本质菜鸡罢辽

【穆卓成双21:00】并辔

*我是凑数的。本质咕咕精。

*ooc预警。流水账预警。短打,一发完。

*复建产物,前言不搭后语。非常无聊预警。

*木头开花了吗?谁知道呢。

*以及这篇文我写到一半电脑主板烧了,导致后写的有很多想不起来当时怎么写的了,且上班狗并没有重写一遍的时间和精力,于是变成了不伦不类的段子。

*以上。

 

我不会在原地等你,但我会期待你与我并辔而行。

(一)

八月的下旬已然入了秋,虽是秋老虎横行的时节,可到底是几个接连的大雨,将炎夏的余温也磨得没剩了几分热意。眼下傍晚时分,风一起,更是吹的人有些发凉,不过如果不路过车站旁的某位带着眼镜徘徊了许久的队长,大约也不会被寒意冻着。

对于育青来说,全国大赛的冠军是大家共同的目标,所以即便是临近暑假“最后的疯狂”,育青众人也不约而同的来到了学校练球。结束了训练,众人像平常一样离开,卓治也像平常一样留到了最后陪穆司阳一起走。

“司阳,你晚上有时间吗?”

穆司阳顿了顿,想起纪景梧似乎通知了自己傍晚会有华东各学校部长会。

“几点?”

“七点。可以吗?”

好像正是部长会的时间。

“有时间。”

“那晚点见。”

看着卓治跑进家门的背影,穆司阳想了一下拿出了手机给纪景梧发了一条不去部长会的消息,然后无视手机的疯狂振动,将手机丢回包里。

(二)

“抱歉呐司阳,晚了一会儿,等了好久了吧?”

在穆司阳第四次抬手看表并且纠结到底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卓治带着歉意又有些气喘吁吁的声音。穆司阳回头,看见了一身休闲装,抱着相机一脸笑意的卓治,额头上浮现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显然是一路跑过来的。

或许是卓治的笑容太甜,总之穆司阳想,他不想拒绝卓治,所以这种无伤大雅的问题便不是指责的理由。

“没什么,我也刚到。”

卓治闻言一愣,旋即就盯着穆司阳笑了起来。向来守时的穆司阳,这是在给他台阶?

大约是卓治看着他的目光过于炙热,穆司阳也有些尴尬,伸手推了推眼镜,“找我出来什么事?”

“我们去天……不,我们去爬山吧。就我们两个人。”

“啊?”

(三)

卓治所说的山,是育青的高三众人还在高一时网球队团建必来的距离市区一个小时车程的一座小山。山不高,按着他二人的速度,爬到山顶大概要四十分钟左右。

穆司阳侧头看向此时正塞着蓝牙耳机还哼着歌的卓治,显然是一副开心的样子,于是便咽回了原本已经溜到嘴边的疑问,反正等下就可以知道的事情,何必急于这一时。

两人一路边走边聊,走得自然慢了些。到了山顶之后,卓治顺手拉过穆司阳的手腕看了眼时间,时针刚好指向了九的位置,“还好,还来得及。”

饶是穆司阳,这时候也明白卓治说要来爬山的目的了——传说中几十年不遇的流星雨,这可是今天佳乐拽着大池说了一整天的新闻。突然间,一道白光闪过,紧接着便是一声快门的轻响传来,穆司阳扭头看去,只见卓治正拿着相机对着他。

或许是为了一会儿拍摄流星雨做准备吧。穆司阳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摄影是卓治除了网球外的另一项爱好,也是他觉得卓治真的是认真对待的事情。就在穆司阳神游天外的几秒,耳边又传来了数声快门的响声。穆司阳一挑眉,伸手便向卓治手里的相机捞去。

卓治轻笑着抱着相机闪过穆司阳的手,向后退了几步,终于是大笑出声,顶着穆司阳不赞同的目光,对着他挥了挥相机,“好啦好啦,不闹你了。”

穆司阳也没有真的打算与他追究,听着卓治的话便也收回了手,可谁知又是一声脆响。穆司阳抱着胳膊向卓治的方向走过去,“卓治。”

卓治用的是老式的胶卷相机,此时他已经取下了这卷满是穆司阳的胶卷,换上了一卷新的,见穆司阳走了过来,便笑着拿着被换下来的胶卷在穆司阳面前晃了晃。

还没等穆司阳怎么样,流星雨便如约降临。想着对方就是为了流星雨而来,穆司阳便没了玩闹的念头,却看见卓治扣上了相机的盖子,“你不照吗?”

卓治侧头看了穆司阳一眼,轻轻的笑了,“我最想拍的美景已经拍到了。”

不同于之前那种略显炙热的眼神,卓治此时的眼神是专注而复杂的,却又无比澄澈,映着漫天的星光有着一种迷人的魔力。

穆司阳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烧得慌,“你不许愿吗?”

“没想到司阳还信这个?”卓治笑眯眯的调侃了穆司阳一句,却双手合握,做出了一个许愿的动作,“愿我身边的人……”

穆司阳呼吸一滞。                                         

卓治笑了起来,眼里透着狡黠,“得偿所愿,喜乐无忧。”

(四)

卓治说完这句,两人便都没有再说话,一时间气氛静谧的有些可怕。一颗颗流星划过天空,眼见着一场罕见的流星雨已经到了尾声,此时穆司阳却突然开了口,“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带着育青拿到全国大赛的冠军。”

卓治侧过身,看向他的目光格外的认真,也没有一丝笑意,“就算废掉你的胳膊?”

“医生已经说没事了,我也会注意的。”

卓治回过身,抬头看向已经所剩无几的流星雨,“队长,还要骗我吗?”

穆司阳叹了口气,彼此太过了解的后果就是谁也骗不了谁。虽然不合时宜,穆司阳还是觉得仿佛心被勾了一下,卓治不常叫“队长”,但他觉得,此时这两字格外的动听,似乎还蕴含着淡淡的委屈。

还没等穆司阳想明白,卓治已经转移了话题,“不想听听我在车上听了什么歌吗?”可话是这么说,卓治却没有给穆司阳选择,径自将耳机塞入穆司阳的右耳,紧接着,一首歌传入了穆司阳耳中。

下一程并辔这长安路,

我与你即是江湖。

歌毕,穆司阳刚想说些什么,却被卓治用食指按住了嘴唇。指腹传来的温热感使得他有些心跳加速。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现在先听我说好吗?”

“你说过我不够好。的确,我现在还不够认真,不够努力,但我永远不会妨碍你。”

“我想和你一起承担,所以不要把我推的那么远。”

“你不必等我,我会追上去。”

“可以吗?司阳。”

穆司阳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卓治这样做意味着什么,一种被抢先了的不爽感觉瞬间弥漫上心头。于是他拉下卓治的手,却没有立即松开,“我想有一点你说错了,我不会在原地等你,但我会在前方等你。”

 

【彩蛋】

下山路上,卓治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所以你许了什么愿啊?别说没有,我看到了。”

穆司阳的唇角微微向上勾起,“上邪。”

卓治摇了摇头,低低地笑了一声,“可真是个呆子。”


评论(3)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